close

今天,2012年的5月10號。我在台灣的基隆市,幻日錄音室的樓上,凌晨

1:58分,正要開始寫這篇文章。主題在我心裡雖然相當明確,但我卻有點苦惱
該如何用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受。

就像標題一樣,重覆。人總是很討厭做著重覆的事情,討厭一成不變,討厭無
聊;想要輕鬆,不想辛苦。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做,不利的事一點也不想
碰。這是人之常情,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是這樣選擇的。

就像練習樂器一樣,當你一直做不好的時候,就會開始有很多懷疑在心中產生
: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玩樂器、我的極限是不是到了、好煩喔、晚點再練吧。

導致最後的結果就是失敗,屬於自己的失敗。其實要負責的人就是自
己,對自己負責。過去的你對不起現在的你。

要如何克服重覆的無聊感呢?其實我也不是專家。不過我提供幾樣方法
可以試試:

1.找出做這些事的動機,預先想著達成之後的成就感。

2.快到自己忍受的極限之前,做別的事,讓自己休息下。

3.有機會看看成功人士的辛苦經歷,並自問自己差了多少。

有句話說:專家就是訓練有素的狗。聽來雖然諷刺,但要很熟練一件
事,本來就必須讓自己反覆持續的做,並把標準提高。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用心。雜亂的生活已經無法讓自己專心致力於一
件事。太多的約束與旁騖,讓自己忘了心中最重要的那件事。不仿在某
些時候,靜下心仔細的思考一下。專心地想,不要讓任何事物中斷你的
思路。把感覺拉回當年,剛開始的夢想。記得,用心做,做起來會比你
想像的更好更快。以上個人淺見,給無論從事各行各業的你,共勉之。

如果現在的你,感覺上是機器人,請你試試我的方法。

如果現在的你,對每天都很有想法,也請你好好珍惜。

過去的時光,過去的你,將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