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夏天的到來,心中總是有著許多計畫想完成。不管是工作上的或是玩樂
的。無奈生活中有著太多的“既定行程“,就像上班,每週固定的時間都要去做
固定的事。雖然知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去工作就會餓死。但我還是覺得,
做任何事都要有其正當性跟意義。說服不了別人,起碼要說服自己。當兩件
事相比之下,A的意義大於B時,雖然B可以賺比較多錢,但我可能還是會選
A。理由很簡單,因為擺脫社會價值主宰自己的生活這件事情真的很難,但我
還是想再自己能決定的情況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兩腳,錢四腳“有人畢生竭盡所能的追求名利,最終也不見得賺得比別人
多。與其這樣,是不是做自己覺得比較有意義的事會比較開心呢?!

當我小時候第一次聽到“志工“這個名詞時。大人告訴我這就是服務別人的工
作,但是沒有薪水。我覺得很奇怪,工作然後領薪水不是很正常的事嗎?為甚
麼有人工作卻不領薪水?長大後我慢慢理解了,原來他們把所做的事對自己賦
予了意義。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忙=“心亡“兩個字加起來,真的太有道理了。大家是不是也
常常忙到“心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