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在我身旁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實在無法理解。

沒玩音樂之前,我是一個好學生(雖然功課不是非常好,但也從來沒犯
甚麼錯)。至少老師說得話我都有聽,該抄的筆記該交的作業印象中都
有交。以前真的以為這樣就是對的。

慢慢長大了之後,發現了社會很多黑暗面。“這世界是真的有公平嗎?這
麼多的問題該如何解釋呢?“這兩句是我很喜歡的歌詞。它道出了所有的
一切。

幾年的教學經驗,讓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學生,上課愛來不來,不事先
請假,之後來了也完全沒有覺得抱歉,就覺得學費浪費就算了沒什麼的
學生。

還有一種是問他為什麼要來學、打鼓感覺如何、有喜歡的音樂嗎?全部
都回答:不知道。猶如行屍走肉般。

記得以前有個前輩吉他老師,我問他:老師,你當初為什麼要玩音樂
呢?他回答:在他大學的時候接觸音樂之後,發現班上同學談論的東
西,他都知道。但是他所懂的東西,不是每個人都了解。這樣你的人生
不是過得比其他人豐富嗎?這段對話我一直很有印象。

除了讓自己人生豐富外,音樂帶來的感動是無可比擬的,如人飲水,冷
暖自知。

看到一則新聞:一輛載滿水果的貨車翻覆了,司機逃出大喊:我老闆被
壓在車子底下,大家快幫幫忙。好多只是圍觀跟撿水果回家的人,記者
上前詢問這樣做妥當嗎?那人道:當然妥當阿。這瓜沒撿也是處理掉,
浪費。最終老闆延誤了送醫時間,不治身亡。

類似的事情多了, 慢慢的也不足為奇了。也讓我真正體會所謂一樣米養
百樣人的道理。

價值觀主宰了一個人。我應該學著接受跟理解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