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夢想?

我想是一直追著「它」,但你永遠會看到得「它」在你的前方伸手卻抓不到

我想這就叫做「夢想」

「它」會不停的變大,不停的離你越來越遠,當你的慾望還一直存在的話


當你找到了「夢想」,你會不停的往前時追逐著

帶著你的體驗去走這段過程,去經過這追逐的旅程

有些人找對了方法總是可以讓「夢想」離他很近

有些人不得其門而入,會總是讓這追逐的過程變得格外艱辛


我認為我是後者,我的「夢想」是 過我想過的生活
我想這跟許多人是相同的

在這追逐自我理想的過程

會有一同努力的朋友伙伴
有著兄弟陪伴一起度過艱辛
還有支持的人在我身邊

陪我一起體驗著追逐的過程
克服每個窘困的難關

我也想過放棄,我也想過逃避
我也是人,難免會懦弱、會迷失、會不知到自己在幹嘛
難免會不誠實的對待自己、難免也會欺騙身邊的人
我也曾經這樣想
換一個跑道會不會比較輕鬆,不要這麼辛苦也可以活得很好
那些做到的人都是天才,我一輩子也達不到的境界
錢讓我喘不過氣,我玩音樂根本無法過活
日子都過不了還玩什麼音樂

但也會隨著時間、隨著體驗、隨著學到的、隨著這些陪你的人
會有所成長、有所茁壯、有所體認、有所感觸
會有人在旁邊提醒你、告誡你
會有人罵醒你、幫助你
會有人陪你哭、陪你笑
陪著你一起享受這一切,陪著你撐過所有你撐不過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我想這些就是我對夢想「堅強的理由」

重點是這過程
當你停止追逐時
同時你也看不到「它」了

為理想而努力,因夢想而執著


給所有擁有夢想的人與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