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3  

最近除了錄音之外,只要是吃飯的時間,都會打開動畫來看。一般的少年漫
畫,主題不外乎是熱血、友情、永不放棄、夢想等等的主題。從有記憶以來,
大概是小學三年級吧,當時很沈迷三國演義的動畫,總覺得桃園三結義真是
太酷了,以後一定也要找到這種兄弟。之後又受到七龍珠、幽遊白書、灌籃高
手、刃牙一直到現在看的火影忍者的荼毒XD。我常說以前就是看了太多這種
漫畫了,導致我還活在白日夢中,價值觀偏差導致與社會脫節。而且最糟糕的
就是這些漫畫有一個共通點–“極限之上還有極限“,沒錯,這就是我上一篇說過
的話。主角都會在瀕臨絕望死亡之際,還是不顧一切的拼了,真是要不得!

通常正義的一方都會有追求的夢想,而且都是一群人陪著主角一直狂搞。不是
甚麼保護地球不然就是追求絕對的強、打倒邪惡勢力之類的,我通常都會站在
所謂“正義“的一方,替他們緊張,希望能夠戰勝敵人。

最近看了火影忍者中“培因(Pain)“這個角色令我有另一種感覺。由於父母被
殺害,以及同伴被設局死亡。使他開始發現人與人之間根本無法互相理解,也
沒有真正的和平,所謂的正義也只是立場不同而已。以我短淺的人生經驗來
說,似乎有些許的共鳴。不過當然最後主角也打敗他並將他導向所謂的正途。
或許他的死也只是厭倦一切罷了。

另一個就是剛好看到了“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先生簡短的人生哲學。一個從
戰爭空襲中失去一隻手的八十歲老人,不愛工作隨遇而安的性格,一生中彷彿
過得很辛苦,確保持著令我相當欽佩的中庸之道。尤其附圖中最後兩段文字更
令我覺得有趣!

追求的東西,由外人來看有時真的是微不足道或是於我何干。

雖然對漫畫講得頭頭是道,但請相信我還是有用心在做專輯的啦。現階
段的歌曲作為我們的立場來說,真的是一時之選。特別適合情緒低落或
高亢的狀態聆聽,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