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專輯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要製作新的專輯一樣非常
興奮,非常的期待真正做出來的聲音,是不是還能讓自己覺得很棒。五
年之間發生了相當多的事。有人下車了,也有人懷着期待上車了。走了
一哩路之後發現這不是他想去的方向,匆匆忙忙地下車了,等待另一班
車。留在車上的,或許是睡著了,正做著白日夢。

2007年中,我們一起住進了錄音室樓上,一個沒有床的加蓋鐵皮
屋。一個月的時間,每天早晨都是刺眼的陽光叫醒我們。起床之後,便開
始自行處理早餐,有些人是用電磁爐煮,有些人直接在前一天買兩個麵包
解決。簡單用過早餐之後,就各自到自己的空間練習,沒有多的空間,其
中一位就帶著耳機。訓練內容很簡單,就是反覆的演奏,到午夜十二點以
前,扣除吃飯上廁所洗澡等等,就只要專心的反覆同一首歌,別的雜事都
不用想。午夜後把今天練習的成果演奏給老師跟其他成員聽,最後來個檢
討會。弄一弄也三、四點了,隔天依舊是刺眼的陽光。

四年後,剩下的人依舊在做着一樣的事,但是大家都長大了。有幸
的是,我們經驗變多了,以前為了做專輯欠的債也還的差不多了,看似一
切都變好之際,我們卻出現了疲態。也許是心冷了,包袱多了。無論如
何,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投注所有的時間跟精力在音樂上,熱情冷卻了,
這是很可惜的事。一直在做但卻不知為何而做的感覺是相當差的,但我也
必須坦言說,人無法只為自己而活,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別人,為了一種
責任,或是一種期待。

當歌曲慢慢有了雛形,整張專輯的概念有了輪廓,再加上許多朋友
的幫助。慢慢的,我們開始有了一點信心。勇氣,這是這張專輯的概念,
不只是音樂上的,也是對生活上所有困境的見解。在抉擇的時候,如果能
有多一點勇氣,也許造就出來的成果會超乎你預想的許多倍。但多那一點
點勇氣往往是最難的。我常開玩笑說:極限之上還有極限!就是這個意
思。

聽著自己的DEMO,在每天前往上班的路上,總會得到一分安慰,
面對生活無數的悲傷,不能解決的事情,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聽音樂,是
一種逃避,也是一種放鬆。每次到了某幾首,情緒總是特別激昂,我不知
道兩個月後出來的成品如何,但是無限的期待跟繼續下去的勇氣讓我的心
正一點一點的開始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