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許久不見的朋友

問起近況時,他們總是會說:好久不見,最近都在忙什麼呢?

我常笑笑的說:就差不多阿。教學生、練團、做新的作品、表演之類

朋友說:還是一樣阿。。。那好好加油喔!

幾年前總是不以為意,慢慢地日子久了,也發現了每次的回答都差不多。朋友的加油聲似乎也變成可預期的回應。

甚至聽過:一直教學生不會煩嗎?之類的話。。。

其實看著學生漸漸長大,出了社會之後,真的有一種身旁的人來來去去的感覺。。。

很幸運的,在有些人離開前,成為了我的好朋友。這些人,無論日子過了多久,抑或至下次連絡的疏離感,都無法抹滅在我腦中的回憶。

 

無論你是現在的好朋友,或者我不認識你,都希望你能在這個時刻,

用輕鬆快樂的心情來看這篇文。

 

我的生活其實非常單純,一部份的時間在教學生打鼓,這該算是我的正職吧。所以,不用問了,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然後,關於煩不煩的問題,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陪這些學生練鼓跟聊天挺有趣的,從中我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其實蠻開心的。

 

每到星期一,就是我們樂團日

我們有自己的錄音室及辦公室,這天大家會把所有事情排開。

樂團日當然不可能一整天都在練習,我們是獨立樂團,所有樂團相關事務都會在這天討論,因為希望大家都能參與,所以有些時間是在開會的。這些事務很廣泛。上至要去哪個國家表演,下至今天是誰倒垃圾的瑣事,都會討論一番。

 

2012年,幻日計畫推出新的作品,先前因為團員的更替,創作概念,資金短缺的問題。使我們很久才推出新的作品。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希望接下來的計畫能順利進行。

因為希望做到的事情很多,在時間與金錢不足的情況下,身心確實倍感著壓力。每次大家邊抱怨邊完成時,也是讓我真正感到確確實實活著的一種踏實感。就像心中掛念的事,都告了一個段落的感覺!

當然,人都是有惰性的。腳步緩慢有時也令人很著急,但就像兩人三腳般,其他人快步跑著的時候,會令我生活戰力提高,警惕自己要利用時間!

 

也因為想早點清償銀行蓋錄音室的錢,大家努力的工作,慢慢地,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能做音樂的時間也漸漸只剩下星期一。但也因為如此,星期一也是最讓我最滿足的一天。。。

 

如果要說開心的事,應該就屬器材的更新吧。為了下張的專輯,每個人都做了器材的更換。不過,我也因此遭到家中的非議。怎麼說呢。。。應該就是所謂價值觀的不同。但我始終覺得,生活還是自己在過的,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該用力地過自己想要的日子!!!不要等待,也不要覺得可惜。因為這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不知道有多少人期待我們的表演。我自己倒是挺期待的!享受舞台上下同樂的瞬間,一種無法控制的感動!也許太矯情,不過我的確在舞台上有想掉眼淚,當然,在舞台下聆聽別人表演也會。不管你是看哪個讓你感動的表演,一生中都必須要有過這種感覺,一種震到心裡的感覺。能玩音樂真是太爽了!!!

 

最後,老話一句: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天來活。努力的活著。沒有人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的事。有什麼還沒做的嗎?快開始吧,Good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