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23 情緒

這兩天
大家的情緒很緊繃
一直在趕著完成專輯的錄製
可以多留一些時間來混音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嚴肅
感覺有點亂了陣腳

晚上
來了一個醉漢
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
經過我們的門前
比了惡魔的手勢
我們跟他聊了一下天
請他喝一下酒
他聽了我們的歌
說我一定會去買
你們很屌
我從來沒進來過這個錄音室
你知道嗎
在這裡錄音一天要800歐元
我很窮
我在做窗戶的工作
你知道嗎
我想彈吉他阿
我不想做這該死的窗戶…

我們也是一樣
在二十歲那年
每個人都在打零工
再苦都要撐下去
就是為了這一天

很多事情很複雜
只要是牽扯到情感的東西
就容易讓人失去理智
無法用二元化的對錯來區別

人的淺意識
就是自私、邪惡
且帶有侵略性

意識跟淺意識中間
有個橫隔膜
就是法律、倫理、社會秩序
二元對立式的思考
所以
每個人都照著一定的社會規範在運行

唯一可以打破這個橫隔膜的
就是情感

我從來就不認為這世界上
有什麼東西一定是對的
也不覺得有什麼是錯的

當從小到大的深植我心的倫理道德
跟慢慢長大後看清這一切的認知對立時
其實是很煎熬的

每個人都有權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還是放輕鬆一點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
如果不想有遺憾
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今日箴言【不用在乎太多,只要感覺對了,什麼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