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度很慢。


我不是幻日,我是我 Part2

於是我退團了

在那之後一個禮拜?我不能確定。

Troy跟我聊了幾次(畢竟是鄰居,我到他房間大約只要三步)
表明希望我回幻日,但並不強求,即使我不回去,他也有他的打算。

而當時的我正準備組新團,而那原本也會成為我日後的重心。



一個團裡面,很難做到什麼可稱為真正的公平



對於回幻日我考慮了很久..
但幾個禮拜裡,一直無法確定。


另外一方面,新團的狀況很好
在創作方面感覺上一切都可以更自由,我可以更有空間發揮

而那是我所渴望已久的。

因為在幻日的後期,我放棄創作了(針對發表在幻日的)

在放棄的約一年前,在一次討論專輯的會議中

團員們說十首歌
希望五個團員,一人負責兩首歌

而對我來說,這是相當荒謬的事

我說過,我是個很直接的人

而創作是很主觀的事情,其他團員的創作的經驗相當少
實際上,在準備這張專輯的時候
有些人是第一次嘗試創作出完整的歌(針對發表在幻日的)。

雖然這個想法在提出的時候,馬上被經紀人駁回

但我還是感到不太愉快。

一直以來,幻日發表的詞曲都是我的創作加入其他團員的編曲
但並不是我特別了不起,只不過是我一直不斷的在創作罷了。

於是在經驗上,團員都會尋求我的建議
建議的時候,對於我不喜歡的東西,我會很直接了斷的說不夠好。

在我認為不夠好的東西要湊在一起出專輯,我不能接受。

但在理想中,我的確希望團的事情能夠大家有志一同的決定
包括創作,我想要可以聽到某團員的創作之後,覺得這東西真是屌斃了,然後覺得玩團真爽。

但是現在還不到那個階段,我相信會有的,不過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當時我放棄在幻日創作了。


這樣角色重疊的問題,很苦惱我

我要去給其他人的創作意見,往往都是他們寫好了,輪流編曲之後
最後才給我去聽完成品,然後幫忙編曲給意見。

那我的呢?這樣檢驗的過程之中,難免被檢驗的人會有不滿,心裡不平衡。

但我非常不願意,這是大家當初的決定。

誰要檢驗我呢?我寧願選擇不創作。


夾雜了許多其他的原因,我選擇退團

我反而認為這要花比繼續玩下去還要大的勇氣

去捨棄

去捨棄我曾經的自己。






Troy跟我聊了非常多也跟我道歉以前不愉快的事情
Zeist也說即使是同樣的風格(指我寫的歌)但不是在幻日裡演奏
他總覺得缺少了什麼(要組的新團裡有他)。

也有朋友跟Troy說,如果我不在,幻日就不用玩了。



也許這個世界需要英雄,需要王牌。


對幻日而言,我是王牌。


但對我而言,幻日每個人都是一張王牌。



所以,我回來了。


我並不了解,是不是某一天幻日又會爆掉
然後我還是照做一樣的事情,持續創作、練團、發片、演出。


一直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我跟這些王牌會一直繼續下去。




今日真相

一個神祕的好朋友畫的,我很喜歡的幻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