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十大怪奇 - 不思議之旅


這是最後一天

日本的最後一天

沒有演出,大家各自行動

也是讓我永難忘懷的一天


-------------------------------

人的一生中

必定會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只有真正體會過

才知道人生的深度

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

-------------------------------

這一天


大家在各自分散之後

我與我的冒險心情決定做一些瘋狂的事



是時候了!



在心裡我對自己這麼說著



Code:ㄟ,群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賣CD

群佩:啊?好啊

要怎麼賣?

Code:我想要去擺路邊攤,或是強制推銷給唱片行

群佩:(笑)


於是我們出發了


拿了一個小的旅行箱,塞滿了幻日的商品

兩人展開冒險之旅


頓時之間


我覺得我跟群佩就像大盜伍佑衛門、蝙蝠俠與羅賓這類的雙人組合

在大阪的街頭穿梭著,煞有其事的收集情報

醞釀著不怕被拒絕的搭訕心情,一邊想著告白的台詞

想著該如何讓自己的搭訕功力更高?


雖然我們的對象是唱片行



而在冒險的途中也很湊巧的遇見了其他隊伍...

Apple與Miyuki觀光採買二人組

幻日及泉宏四人軍團

小魚觀光客獨行俠

小艾 - 等待被型男搭訕的台灣女孩


於是冒險故事也開始變化

就在我們被第一家唱片行拒絕

轉至麥當勞補充體力完畢後


遇見了觀光客小魚

我們多了一個隊友


所以現在應該比較像小虎隊


小魚的技能是:行動GPRS


我敢說他是我這輩子遇見過最準確的行動地圖


可以在我漫無目的的行走之後

還正確的告訴我回家的路


十分精準


害我很想買一個回家




而群佩的特殊技能應該也要提一下


他的相機從不離身


就跟殺手的槍,車手的車一樣重要

他可以在沒有任何人發現的狀況下

拍一大堆足以毀滅你一生的照片



很好!

加上我的冒險心情

這是一個很完美的團隊



首戰二手CD行

一眼望去全部都是偶像團體的CD跟DVD

在我簡單的溝通之後

即使明白對方已經有拒絕的意圖

我還是把百寶箱打開,硬叫對方買


結果

失敗



第二戰

找到前兩天表演的LIVE HOUSE

想要請問老闆(TAMA)我們能到哪推銷

沒想到親切的TAMA桑直接帶我們去兜售

到了他熟悉的CD店家,哩哩匝匝的說了一大堆

他們買了五張


很好,有買就好


隨著冒險的心情越來越高昂



TAMA桑又帶我們到第二家CD店


這裡的老闆留著一頭長髮

小小的唱片行,裡面都是Metal的CD


簡單說明來意之後

死硬派黑金屬的老闆說

他比較喜歡超黑的音樂

所以我們又被拒絕了


沒關係


離開唱片行之後

TAMA桑因為還要顧店

所以先回去了


又剩下小虎隊三人



真正的戰鬥從現在才開始!



如果連一張都沒有靠自己的力量賣出去

那這個冒險將會扣分許多


所以


我們開始憑著直覺,不把目標侷限在唱片行

前進了今日的重點


逛著逛著

找到位在地下室的歌德專賣

沒有考慮太多

我們進去了



我想,那是這輩子我看過除了我房間以外最邪惡的地方



這裡的老闆依舊是一個長髮男子,只不過他給人的感覺更邪惡

昏暗的燈光散落在地下室,沒有任何人味

一推開像鐵籠的大門之後

店內的音響放著混合了工業、歌德、電子等元素的黑暗音樂

周圍布置著:

不知材質為何的等人高撒旦雕像(也許是蠟像)

倒吊的人偶、棺材、黑魔術用的香料

鐵鍊、刑具、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香味


實在詭異至極


不過對我們而言

卻像是發現了什麼寶藏一樣的興奮

在參觀了三分鐘之後

才想起要推銷的這件事



一樣的批哩啪啦亂說了一堆之後

老闆的女朋友回來了


老闆馬上就說有翻譯

請我等等


重新說明了一次


也不知道老闆到底懂不懂

我請他先去聽聽看我們的音樂再決定是否要買

聽完三分鐘之後


他就說他要買三張唱片


很好


得逞了


而還沒拿唱片之前

老闆示意要我們三個跟他去一個地方

傻傻的小虎隊三人組就這麼去了



離他的店不到十步

另一個詭異的地方


看來很破舊的鐵門

老闆拿出鑰匙轉開邊說:

Don't take picture

Is My secret room.

群佩跟小魚也只好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

打開了大門


幹!


比剛剛那個地方更邪惡啊!

除了更多的刑具、雕像與不知用途為何的道具之外

在裡面的小小山洞(很奇怪吧?一家店裡面居然有小小的山洞)

有一個祭壇,地下還有一個反五芒星的魔法陣


老闆臉上掛著笑容,親切的叫我們走進去看


但我們的腳卻釘在原地


碼的!在山洞之前有個鐵門啊!

深怕我們一走進去,老闆按個什麼按鈕

我們就會被關在裡面


這麼詭異的地方

幾個異地來的觀光客

就算在這裡死了

也不會有任何人發現啊!!


邊懷疑著被害的可能

心裡的天下無敵卻邊迫使我們往前走


走進山洞,仔細的端詳祭壇上的所有物品

除了魔法陣、蠟燭、羊頭、還有一張黑白照片

我們一邊說著老闆平常一定有在拜撒旦

邊抱著興奮的心情問東問西


不斷的說著:這個地方實在太爽了!

那個角落可能有屍體

也許我可以在這裡寫下一張專輯等等的...

機哩刮拉

而老闆說他收集這些東西

大約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了


邊驚嘆,我們一邊離開秘密房間

回到他的店裡


為了感謝老闆讓我們見識到了很不一樣的東西

我送了一件T-Shirt給他

邊說明著上面的意義


正面:神敵

背面:殺


恩,我想他應該很喜歡吧?


很適合他



機哩刮拉之後,我們離開了店

懷抱著滿足的心情,繼續回到大阪的街頭

今天總共賣了8張CD

為了湊個整數


我們走到三角公園

把行李箱打開


開始擺地攤


不顧路人異樣的眼光,硬ㄍ一ㄥ在那邊

邊吃著章魚燒,邊小小聲的叫賣

畢竟旁邊就是警察局

最後一天了,大家都不想出什麼意外


待了短暫的三十分鐘

沒有任何收穫

我們回到了旅館


不過今天已經夠了

最少

還會多八個人聽到幻日的音樂



這樣很好

是個很有意義的旅程


另外

今天也有一個小插曲

就在我們等紅燈要過馬路的時候

一個年輕人過來批哩啪啦

依照我們的片面理解跟聽懂得幾個單字

他是說:要不要當牛郎?


我們笑笑回答了我們不是日本人之後

他也就摸摸鼻子走了



這是有趣的一天

發生了可列入我人生十大好球的怪奇之事



下次去大阪

我們一定會再去拜訪怪老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