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容量隨時被各式各樣的事給充斥

向上累積。



關於股王Google,我個人感到深深佩服

以前用Google只覺得界面很醜,搜尋功能很強

現在的Google能做很多事情,日曆我個人就用了七本

用來管理不同的事情,記錄各種待辦的事

網上論壇也用了好幾個,用途廣泛

信箱也不會隨時機歪的變成亂碼


於是

用的人多,就成為了主流

當變成了主流,非主流的人就要去適應

否則只會被淘汰並邊緣化。


以寄信這件事情來說

會跟我通信的朋友,無論是公事或是私事

我都會推薦他們使用G-mail,非專業人士以往的大宗是Yahoo

但Yahoo的編碼問題,對使用蘋果的人來說

是個非常糟糕的困擾,所以在我周遭,那就成了非主流


----主流與非主流----


以往很多人會說

這個團太主流,太ballad

我不屑聽,這類的屁話。


對我而言

那是屁話


以主流為例:列舉像是周杰倫,雖然主流

但是他有自己的風格,雖然對音樂聽很多的樂迷來說

他的步伐總是踏的太晚,但以台灣而言算是早的了

譬如說融合不同的風格,甚至是鄉村音樂等等

總是比其他只會愛來愛去的糖衣藝人來的優秀


而黃立行好幾年前的馬戲團猴子也是令人激賞

只是會覺得一點都不重,但起碼他有想做破音的念頭

甚至是後期的Hip hop(or Pop?)風格的東西,就是不想做“安全歌“

范曉萱、陳奕迅、陳綺貞等很多其他優秀的藝人也做了很多風格的音樂

而這樣的人就能引領主流,並為台灣流行樂界開創更大的視野

而不只是盲目追隨主流。


當然,我不是指這些人是救世主,我還欣賞很多其他的藝人

只是想強調主流並不是錯誤,有好的、有不好的

甚至是有的歌聽了會讓你智商降低,那樣的情況並不會有人喜歡吧?



而非主流,存在的目的也絕非為了成為“非主流“

原因在於非主流到了一個程度

自然會被淘汰,或是被更加邊緣化

有些支持的人覺得自己酷斃了

如果是純粹的喜歡

那很酷,也代表你本身是個非主流的人

只要有人支持,那就有存在的價值

但如果只是因為“非主流“而喜歡

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那未免太膚淺,也太盲目。


像自己所玩的樂團所喜歡、或是做的音樂

目前而言算是非主流,但卻不算小眾


幻日本身也不會甘於被歸類為非主流


於是幻日要進軍主流

所謂的進軍主流並不是要向安全歌靠攏

而是要“成為“主流!


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

並且能夠用更多的預算去錄製更好的唱片

辦更好的演唱會,讓更多人聽到、進而喜歡這樣的音樂才是重要的

而不是在意主流與非主流這兩個名詞。


所以曾經聽過別人說幻日越來越偶像化,我們卻一點也不在意

畢竟,能夠偶像化的Black metal band,少之又少

P.S.而且說我們偶像的意思是我們很帥的意思嗎?這件事情讓我們得意了兩、三天。


就算上主流綜藝節目被虧個兩句又算什麼?

只要最後有唱到歌,讓更多人認識幻日才是重點


發行這麼多明信片,周邊商品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

讓支持你的人能夠更有共鳴,當然也有商業考量。


如果你喜歡這個牌子的包包,幾十萬都在買了

喜歡這個樂團,買他們一張唱片、一件T-Shirt也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那樣的商業是正確並可以支持自己所喜歡的樂團的話

何樂而不為?



音樂革命

我們自許為思想家與刺客

並努力實踐


一步一步


Never Giv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