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與幻日熟識多年的好朋友曾經以逆鱗來稱呼幻日
我查了一下說明

所謂逆鱗就是人的罩門,不可碰觸。也根據《韓非子》卷四《說難》中提到「夫龍之為蟲也,可擾狎而騎也。然其喉下有逆鱗徑尺,人有嬰之,則必殺人」。
「批逆鱗」還有比文心雕龍更早的出處。史記荊軻傳:「奈何以見陵欲批其逆鱗哉」在東方,龍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物,生性溫馴,但是牠的身上(約是喉嚨下方)有一片生長方向與其他鱗片相反的,稱為「逆鳞」,只要被稍稍碰觸到,就會非常憤怒。
當年 我想他的意思是拿逆鱗來形容幻日 不屈不撓 勇往直前 的與眾不同之處吧

多年來 幻日走過風風雨雨 歷經大小風波 也是這樣過來了

大家都有同樣的共識 既然是自己選的路 就衝吧

最近 幻日的團員結束了在瑞典的錄音行程 回到台灣來

但是等著他們的 是更多更多的等待解決的事情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參與在其中

就這樣 跟著大家 跟著幻日 一步一步 就這樣解決眼前的事情

就這樣 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有時候難免用一種過來人的心情看他們

但是想一想 其實他們都有自己的天地

這條路是他們自己決定的 努力是他們自己付出的

結果也是他們自己承擔的

當然 我希望他們的付出 能夠真的得到大家的肯定

因為 他們真的很努力 真的
有時我甚至要想一想 如果是我

我有足夠的勇氣做像他們一樣的決定

我有那種毅力去堅持他們所堅持的嗎

我不知道

但是他們做到了 而且現在還在繼續

為什麼

不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逆鱗



七月二十一日 你會來嗎
如果你來 希望你玩得盡興
好好享受 幻日為你準備的一切

好好的 感受 幻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