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瑞典時間6/18早上七點

雖然身體還殘存昨晚的疲累

但卻不想多睡一秒。


簡單吃過早餐

開始整理待辦事項


邊整理資料,邊看著幻日的網誌。




才突然想起

原來我在瑞典




一切熟悉的動作都在不熟悉的國度中進行著


想了近五年,從血染日輪單曲發行之後

還跟團員們興高采烈的討論著,一年後要發專輯

距今已經幾年了?



直到2005年底最後一場演出之後

一直延宕的錄音檔期,不斷發生的狀況

朋友不斷詢問,到底什麼時候要演出?

也許是沒有話題,也許是太過關心

我想,每個團員都被問過不下幾百次吧?



再怎麼樣的雄心壯志,也會被時間消磨殆盡



出發前的三個月內,一直以來的團員退團

原本合股的錄音室拆股,又重新認養股份再次運作

歷經幾個禮拜,我退團、重新回團。

幻日找回原來的經紀人,也就是我口中的房東 - AJ


而Ken加入


幻日也從這時候重新整合,開始密集訓練。





我也才真的了解到,真正的沒有退路是什麼感受。





約是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我才借到自己這份的錄音費。




而我們現在在這裡





我坐在錄音桌旁的臨時工作台寫著札記

記錄著每天發生的事情


在檔期延宕的時候,每天都想著什麼時候能夠錄音

但當真正站在這裡,作著想做的事情

反倒無所適從。


這是我的最後一步嗎?


如果這是一步計畫了這麼久

一直等待邁出的一步

重量會有多重?



在五年之間

我根本不記得到底換過幾個團員

之間有多少爭吵,多少讓步

而我又成長了多少?


轉頭看看身邊的人

會在的,還是在

而過客,也會離開這裡

去開創另一個屬於過客的夢想。




這之後,我是不是要繼續走下去?




如果

這不是最後


是不是


從此之後我們要邁向更遠的那一步?


也許那需要更長的等待

更多的錢

下更大的賭注




我會賭嗎?



你們會賭嗎?





如果一開始就不在乎輸贏

是不是就可以義無反顧的繼續拼搏自己的人生?




不到最後,沒有人知道結果。





但既然開始

就算會跌倒




那也是我們最用力跨出的一步。








今日真相

我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